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方金钰:珠宝行业龙头 奥运助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13 全景网

  公司现阶段主要业务为翡翠饰品生产和销售,从整个细分行业来看,珠宝饰品行业增长较快,作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大宗订单的东方金钰,如果正常经营发展,每年的增速要快于行业平均增长。

  公司近两年来主要开发的产品主要包括奥运黄金福娃摆件和春夏秋冬系列产品。公司原来以销售翡翠毛料为主,制成的翡翠首饰及装饰品成品在整个销售结构中比重较低。公司为了提高毛利水平,希望能够在产品结构上有所改善。从公司2007年中报公布的数据来看,在整个产品结构中翡翠成品现在占有30%的比重,公司通过提高翡翠成品的比重,能够获得净利润的大幅提升。

  优势:公司在翡翠原材料的采购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由于公司与缅甸当地众多矿区合作时间都比较长,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得公司在翡翠原材料资源渠道上独具优势;公司在全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品牌营销网络,在昆明、深圳、北京都有自己的销售门店公司;翡翠从原石到毛料,从毛料到制成品,一直到终端销售,每一个环节的利润都很丰厚。而公司以产供销为一体,能够充分享受整个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利润;公司拥有一批翡翠原石鉴定专家和雕刻加工大师,公司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达到30%以上,所有聘请的技术工人均要求有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公司珠宝、玉石、首饰加工的技术水平均在全国前列。

  存货重估价值提供安全边际:资产负债表“其他长期资产”项2.62亿元,为去年借壳多佳股份置入的资产,其中翡翠佛雕为置换入的云南兴

龙珠宝有限公司的一尊大型翡翠佛雕,现在昆明泰丽宫,以成本8600万元入账;翡翠群雕一项为置换入深圳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以1.76亿元入账。报表中“存货”项2.9亿,主要为翡翠原石和翡翠制成品。这些资产按现在市场价格重估升值巨大,而且每年还以30%速度增值。

  投资评级:翡翠产品是现阶段黄金珠宝行业发展的热点,我们看好行业增长前景。而且公司具有知名品牌,在翡翠原材料资源上独具优势,集产供销为一体,能够充分分享翡翠饰品行业各个环节的利润。公司通过产品结构调整,正走向成长前期。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给予“增持”评级。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