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捷股份(002021) 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5: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捷股份(002021)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改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期业绩符合预期:中捷股份中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23%;净利润同比上升31.86%达到4862万。经营性现金流4211万元,和净利润基本持平。总体而言,公司的各项经营指标均很健康。

  毛利持续增长:由于持续的产品结构调整,中捷股份2007年中期的综合毛利上升1.99%。由于公司的微油润滑和特种机以及绣花机产品的销售量逐步增加,预计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将持续改善。

  出口增长55.39%:中捷股份的出口增加55.39%,2007年上半年出口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22.6%。随着出口比重占销售收入比重的提高,公司抵御国内宏观经济的能力在增强。

  增发项目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中捷股份预计将于近期增发3000万到35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特种机和绣花机项目。这两个产品的销售价格和毛利水平均高于目前中捷的平均毛利和销售均价。我们认为中捷的产品结构会进一步改善,2008年的毛利水平会继续上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中捷股份2007、200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50元;对应PE为40、28.5倍,无论是用PE还是PEG衡量,在A股市场机械公司中中捷股份的估值均较低。因此我们重申“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