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环股份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0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环股份(002129)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收入30593.25万元,净利润4414.4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9.86%和22.46%,每股收益为0.15元。业绩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速减缓,主要原因是消费电器升级及下游平板电视市场的低价竞争使CRT市场萎缩加剧,应用于CRT领域的高压硅堆业务收入增速下降了约20%,超出预期。另外,硅整流二极管、硅桥式整流器等分立器件业务,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调整等因 素影响,收入及毛利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短期看,高压硅堆业务收入增速仍将逐步减缓,并给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压力。

  单晶硅业务的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单晶硅棒和单晶硅片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95%和33%。在原有高压硅堆业务转型及募集资金项目未达产前,单晶硅业务是推动今明两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IPO募投项目定位于中高端分立器件业务,面临一定的竞争压力,但却是公司长期成长的主要动力。募投项目进展速度快于预期,项目一期10000片/月生产线调试正常,打消了前期市场对公司运作该项目的技术水平的担忧。专注于细分市场是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利用在分立器件细分市场积累的多年工艺经验,募投项目成功达产的把握较大。

  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是,高压硅堆转型速度较慢,而中高端分立器件业务进展低于预期。从短期看,今年下半年高压硅堆业务仍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压力。但随着高压硅堆业务新应用领域的逐步开拓,同时受单晶硅业务较为明确的快速增长,以及募投项目的逐步达产,公司长期发展趋势良好。

  预计公司07年、08年、09年EPS分别为0.29元、0.47元、0.62元,动态PE分别为58倍、36倍和27倍。短期PE偏高,投资建议:谨慎增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