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估值未体现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4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宝钢股份:估值未体现龙头地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研究员聂秀欣维持对宝钢股份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1元、1.28元的判断,对应市盈率为19.30、13.72倍,目前全部A股07、08年市盈率分别为38.5、29.64倍,钢铁板块分别为21.24、17.10倍,该比例表明,经过近期钢铁股的上涨,钢铁板块目前没有被明显低估,但宝钢股份的市盈率水平较行业平均仍有低估,公司的龙头地位并没有被合理体现,维持“推荐”的评级。

  公司07年上半年实现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8.64%,净利润同比增长80.21%,每股收益0.47元。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为17.53%,较去年同期提高2.53%,这是公司净利润增长高于主营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司正向高品质钢厂方向迈进。200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钢材占期货销量的38.6%,同比提高10.9%。公司销售钢材总量中,出口占钢材销售总量的15.04%,尽管钢材出口受国家出口政策调整的影响,但保持适量的出口将有助于公司提高国际

竞争力。上半年,公司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1.5%,各项费用比例均有下滑。可见,整体上市后,一体化的协同效应逐步体现。此外,随着众多在建项目的投产、达产,预计未来两年公司钢材销量将有10%左右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