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产能瓶颈明年可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生益科技:产能瓶颈明年可望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何之渊 李兴

  生益科技持续稳定的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值得看好,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484元、0.648元和0.714元。而如果行业景气明显好转,在最乐观的情况下08年EPS还有20%左右的上调空间。

  生益科技产能瓶颈明年可望突破。公司产能一直满负荷运行,而新增产能主要在下半年及明年释放,因此上半年产量增幅有限。陕西生益扩产约290万平方米/年,已于春季完成;

东莞的松山湖二期项目扩产,将主要生产平均厚度0.70mmFR-4系列产品,年产576万平方米板材及540万米粘结片,该项目已经于6月试生产,估计年底可以达满产;苏州生益厂产能将扩产约800万平方米左右产能,预计最快今年四季度可试产,明年年中可达满产。上述三项目全部完成后,相对于06年年底公司产能将扩充70%。鉴于公司的行业地位,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在产能扩张的情况下维持毛利率水平,看好公司下半年起产量增加带动收入、利润同步增长。

  此外,公司所处的电子元器件行业景气平稳复苏的迹象显现。且由于行业又普遍呈现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季节性波动,因此虽然中报业绩出现了下降,我们预计生益科技三季度、四季度业绩将出现明显回升,全年业绩将好于去年。

  公司下游行业PCB(印刷线路板)发展空间巨大,凭借PCB行业发展的“好风”,生益科技正在迈向全球一流厂商。由于中国PCB 加工具有极强的成本

竞争力,加之国内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全球PCB 行业的许多知名企业纷纷在中国内地投资设厂,使得中国内地PCB产能大幅扩增。根据世界电子线路委员会PRISMARK统计,中国PCB行业产值增速远远高于全球平均增长速度,而且是主要产区中唯一高于全球平均增速的。预计到2009年,中国PCB产值可达全球三分之一份额。

  虽然覆铜板行业劳动力密集程度并不高,但出于原材料就近供应的原则,覆铜板行业在我国也取得了蓬勃快速的发展。可以说,PCB行业赋予了生益科技相对与国际主要竞争对手更强的竞争力,2006年生益科技已是全球第七大覆铜板厂商。而且由于覆铜板行业的规模经济性明显和行业进入门槛特点,我们认为生益科技相对与国内厂商也具有竞争优势。生益科技人均贡献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以及每单位资产贡献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都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虽然在这个趋势中没有排除技术进步的因素,但我们认为,可以将规模经济+技术进步因素合并起来看,充分体现生益科技在国内处于龙头地位的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