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新一轮增长趋势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4: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兴通讯:新一轮增长趋势确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纪证券研究员蒋传宁认为,得益于全球营销网点布局逐步见效,中兴通讯未来三年国际业务年增长率可保持在30%-50%,同时作为3G(特别是TD)具有竞争优势的厂商,随着08年国内3G网络建设铺开,公司国内业务也将持续增长。预计07-09年公司EPS分别可达到1.36元、1.89元、2.36元。建议“增持”,以分享公司的持续快速成长。

  200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恢复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52.3亿元,同比增长43.85%,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598亿元,同比增长32.46%,每股收益0.603元。公司国际业务加速增长,亚洲、非洲、其他海外地区同比分别增长125%、29.13%、165.6%,两年多的海外市场积极拓展逐渐见成效。国内业务则扭转了上年下滑势头而重拾升势,上半年增长10%。公司还获得中国移动TD-SCDMA试商用网络建设52%的份额。

  值得关注的是,股权激励成本压低了净利率。公司净利率为3.02%,低于上年的3.56%,如果加回股权激励计划成本1.488亿元,还原后这一指标则上升至4%,规模效应显现。

  蒋传宁分析,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好于上半年。主要因为3季度公司TD设备将大批发货,而4季度是历年旺季,公司很大部分合同在该季执行。同时,TD手机招标也将开始,公司作为TD网主导厂商有望拿到较高的市场份额。

  (本报记者 王子芳 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兴通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