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九大金股出尽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7:11  理财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 刘璐 王素慧/文

  禾嘉股份摘帽开盘涨停

  8月24日甫一开市,禾嘉股份(600093.SH)就跳空高开,封在涨停板上。上海证交所数据显示,禾嘉股份上一交易日收市报7.86元,8月24日开盘报8.65元,涨幅10.05%。成交仅有1312600股。换手率更是只有0.83%。

  禾嘉股份跳空涨停的主要原因是其成功摘掉“ST”的帽子。

  2006年4月,禾嘉股份成为“ST股”,经过去年的经营,公司主业之一的种业获益良好,旗下的四川禾嘉种业有限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91.54万元,净利润1295.03万元。成功使公司2006年扭亏为盈,每股获利0.006元。

  而汽车零部件是禾嘉股份的另一重要经营对象,预计今年轮轴产量可达90万支,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1亿元,实现利润1200万元。

  十大买盘半小时拉停上实发展

  沪市地产龙头股上实发展(600748.SH)8月24日受买家追捧,开市仅30分钟即被十个大额买盘封至涨停。该股8月23日收报40.78元,8月24日开盘报42.69元,收盘报44.86元,涨10%。

  据上证所数据显示,8月24日10:00:13,该股在43元价位上就出现试探性买盘,成交86400股,成交3715200元。之后,在收市价44.86元上出现8个大单。其中最大一笔成交17225925.98元。

  南京熊猫尾盘连现十大买单

  A股只涨2.67%的南京熊猫H股8月23日却实现了大幅攀升,全天升幅达9.69%。A股市场在临近收市时也吸引大量买盘入场。上海证交所数据显示,在最后的10分钟内竟一连出现10个大买单。

  南京熊猫(600775.SH)当天以9.40元开盘,收市报9.61元,共成交53081手。最后时刻出现的买单成交50600股,成交价为9.6元。

  南京熊猫H股大涨是因为南京熊猫电子正获多家外资洽商入股,其合作伙伴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等财团,均期望通过入股分享中国市场对第三代移动通讯设备和手机的大量需求。

  此消息刺激南京熊猫H股上涨,最高报3.85港元,大涨9.69%;收市报3.7元,共成交达3750万港元。

  山东黄金:百元大股继续涨停

  8月23日,在大盘突破5000点之际,沪市百元大股山东黄金(600547.SH)也罕见地触及涨停板。该股以103元开盘,收市报117.04元,每股升10.64元,涨幅高达10%。

  大单追踪显示,全天超过400手的大单只有4宗,均为买入盘。其中,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最小的买单出现在上午11:19,以114.8元买入45100股,成交5177480元。最大额买盘则出现在下午14:16,以115.9元成交92052股,总额达10668826.8元。

  全天主买量达246207股,而主卖量竟然为0股。显示该股浮筹几乎已经被机构全部吸收,换手率只有3.87%。

  广东明珠十送十前后大跌宕

  8月23日,广东明珠(600382.SH)发布半年报并宣布拟用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其上半年每股收益0.09元。这一备受市场追捧的送股题材在广东明珠身上同样应验,当日,广东明珠涨停。

  但在8月22日,广东明珠却遭遇暴跌。当日,广东明珠开盘在23元,并一度涨至24.43元,但最终收盘在20.90元,下跌9.87%,全天振幅达到15.35%。

  苏宁环球增发诱惑

  8月23日,苏宁环球(000718.SZ)再度涨停。8月9日,苏宁环球公告定向增发并复牌,9日、10日、13日,苏宁环球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随后涨停板打开并振荡调整。8月20日和8月23日,苏宁环球再次涨停,23日收于48.29元。

  苏宁环球的走势,显示出定向增发从而资产注入、打开企业发展空间所带来的后劲。

  根据中投证券的分析,增发后公司持有已开发待开发权益建筑面积1300万平米,足以保证公司连续5年高速增长,成为国内具有领先竞争力的大型房产运营商,使公司踏上一线蓝筹之旅,并将使苏宁环球的财务杠杆能力更强,预计公司将在北京、上海、长春等地储备和开发获得重大突破,快速完成全国性的战略布局。

  公用科技搭乘券商春风

  8月20日至8月24日,公用科技(000685.SZ)位居一周涨幅的第四名,包括吸纳券商股权在内的重组方案,使它一飞冲天。

  8月20日,公用科技公告称拟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其中包括公用集团拥有的广发证券的15%股权,并通过定向增发,将5个乡镇的供水资产纳入公用科技,如果该资产重组方案完成,公用科技将成为一家重量级水务上市公司和广发证券的股东。

  一个背景是,近来券商概念热点重返。同为广发证券的股东,辽宁成大(600739.SH)从8月1日至今,涨幅已经超过30%。

  中国铝业尽显龙头风采

  中国铝业(601600.SH)的野心,并不止于铝行业。8月22日,中国铝业正式宣布成为云铜集团单一最大股东,持股比为49%,这一消息促使中国铝业和云南铜业(000878.SZ)双双涨停。

  中国铝业的价值,在于其坐拥资源,以及行业整合领头者的地位。从7月16日至8月24日,中国铝业的股价从20.90元,一度达到45.55元,区间涨幅超过100%。

  中国铝业下半年还可能收购连城铝业30万吨和西南铝业的深加工资产,明年则可能完成对铜川鑫光和焦作万方的收购,并继续完成剩余铝加工资产的收购。

  *ST大水二股东谜团引发三涨停

  8月22日起,*ST大水接连3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涨停价格,23、24日更是开盘即牢牢封在涨停板上,换手率逐日走低。*ST大水强劲涨势自今年7月份便已发端,从最低价格4.58元发力,至8月24日报收已9.08元,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8月22日公告称,其太原办事处接收中国建设银行大同市支行对大同水泥集团所享有的债权,折合人民币共计10612.16万元。

  目前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查封了大同水泥集团所持*ST大水5630.4万股(占总股本27.06%)法人股,东方公司拟将这部分股权公开拍卖。如果上述*ST大水27.06%股权易主,第一大股东大同水泥集团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1.76%,另一个新的第二大股东将出现,并几乎能与大股东分庭抗礼。

  理财周报记者7月底曾就*ST大水与南方一个大型企业重组传闻向董秘刘刚求证,但对方一听到问题即挂断了电话。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