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维通信:稳健成长 内在价值有望持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3:39  顶点财经

三维通信:稳健成长内在价值有望持续提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时红 兴业证券

  2007年8月17日,我们调研了三维通信,与公司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进行了交流。

  公司高层经营风格沉稳务实,“稳健成长”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基调。公司是07年上市的一家中小板公司,目前主要定位在通信设备行业中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子行业,主要产品为直放站系列产品。我们认为,尽管公司是一家自然人控股的中小企业,但公司高层并不急于冒进,在经营中始终坚持稳健成长的指导方针,力求给股东以持续稳定的回报。

  就市场占有率而来看,公司有望08年达到8%的经营目标;..就战略而言,公司依然坚持“以公网为立足点,做深做大做强”,公司的客户群体已经突破20个,但其中半数以上客户的市场渗透度都不高,比如湖南移动以及北京联通等客户市场开拓空间依然巨大。

  公司未来发展思路清晰,积极在三方面寻求新突破:经营层面、资本运做以及公司治理。

  经营层面:就市场来看,公司积极向专网发展,比如数字电视、铁路等领域,其中数字电视领域进展较快,这一领域极有可能发展成为公司下一个重要的利基市场。就客户来看,从移动运营商向系统设备厂商渗透,公司将通过网优、双工器等产品打入海内外系统设备巨头,同时实现海外市场的新突破。

  资本运做:公司计划收购的紫光网络51%股权,提前完成了公司在射频部件领域的产业布局,从公司运作情况看,如有合适机会,预期公司不排除有新的购并行为。

  公司治理:为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管理水平,预计公司将持续从外部引进高级职业经理人。

  07年中期业绩预期将保持25-30%左右的增长。依据公司一季报数据,预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将保持25-30%左右的增长,而毛利率以及期间费用率水平保持平稳态势。

  投资建议:总体判断,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保持稳健成长态势,其中产能扩张、新市场领域的拓展都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看点,而兼并收购、治理结构持续改善等因素将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预估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50、0.75、0.99元,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三维通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