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匹狼:销售持续放量 毛利率下降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14 国泰君安

七匹狼:销售持续放量毛利率下降可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伟文 国泰君安

  投资要点:

  门店扩张带动销售放量。1-6月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71%和37%,达到33574万元和2937万元,其中二季度单季销售收入增长86%。每股收益0.18元。上半年新增门店206家,门店总数至1663家,预测全年开店增长35%以上。

  毛利率下降趋势可控。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2.38个百分点至34.64%。面对去年以来国内消费景气的不断升温,品牌服装运营商纷纷采取扩张策略,以加速开店抢占市场。公司相应调整了未来几年的开店计划,并对代理商开店实施扶持和倾斜让利政策。我们认为向代理商加价销售的模式决定了公司毛利率的稳定性,公司有能力平衡扩张速度与盈利能力的关系。

  费用率下降,规模效应渐显。上半年三项费用比率同比降1.31个百分点至19.99%,其中营销费用同比增长35%,低于销售规模增长。公司享受服装企业广告开支8%税前列支优惠,公司表示未来广告开支仍将控制在8%以内。

  股权激励的影响递减。参照公司现有的股本,已授权的460万股期权(不考虑激励基金)对06-09年业绩的影响依次为0.02元、0.07元、0.03元和0.01元。对净利润的影响集中体现在07年,未来依次递减。

  整合制造业务。公司将制造资产完全注入晋江子公司,短期内合并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的上升,对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利,但显示出公司清晰的长期业务整合战略,厦门和上海子公司定位于销售,晋江子公司定位于制造。

  定向增发项目实现品牌提升。公司拟公开发行募集6亿元左右用于销售网络的扩张和升级,计划在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开设20家男士生活馆,200家旗舰店和600家专卖店。国内品牌消费意识逐渐强化,服装企业加大品牌投入,提高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公司生活馆和旗舰店的建设,体现出实施品牌提升的清晰战略。拟投入5亿元用于其中10家生活馆的店铺购置。随着品牌商加快销售网络的布局,中心城市核心商圈的优质店铺的稀缺性日显,租金长期上涨趋势明确,公司增加自购店铺有利于提升销售网络的稳定性。

  维持盈利预测和评级。本次报告暂不调整盈利预测和评级,下半年增发完成后将相应调整盈利预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