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方圆支承:产能大幅增加业绩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4:03 中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袁争光 中原证券

  回转支承属于小行业,大公司不屑于做,小公司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又有不足,行业具有一定的天然保护。回转支承在下游整机中相当于“腰”的作用,单价不高,但更换或者维修的费用远远大于产品本身的价钱,下游产业对回转支承的价格并不敏感,产品毛利率水平较高。

  回转支承行业供应偏紧,不包括其他机械应用领域及海外市场,回转支承约有23亿的市场容量。公司06年的营业收入仅为1.56亿元。随着公司新增产能的扩展,产品在工程机械、风力发电及出口等领域的开拓,公司的收入增长空间巨大。

  公司作为管理层持股的民营企业,股东间的利益高度一致化,激励和约束效应显著,对外能快速有效地接收市场信息,迅速做出决策。公司在灵活经营机制下形成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是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公司是生产回转支承的龙头公司之一,06年产量为2.5万套。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开展,公司近两年的产销量有望大幅提高,预计08年底的产能将达到90000套以上,远远领先于业内其他企业,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将快速增长。

  我们认为,今后三年回转支承供应偏紧的状况得不到根本性的改变。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投产将促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但作为专业化配套厂商,公司受下游产业的波动影响较大。同时,以目前公司的状况和发展趋势,难以看到公司未来成长为“大公司”的路径。因此,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定位应仅为轴承及机械基础件同类公司中的较高水平。

  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的摊薄每股收益为0.46元、0.66元、1.16元。基于08年28倍的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为18.48元。根据公司的状况和近期中小板

股票上市首日的表现,预计公司上市首日涨幅大约为120-150%,运行区间预计为17.86-20.3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