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内外兼修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28  安信证券

中兴通讯:内外兼修迎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志武 安信证券

  报告关键点:

  增发股份的再次动议意味深远

  预计海外业务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2.3%

  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位82.92元

  报告摘要:

  增发股份在未来12个月内实施的可能性较大:继05年股东大会后,公司再次提请了关于在有关期间内增发不超过总股本20%股份的一般性授权议案,并获股东大会批准。虽然授权发行新股是国际惯例,并且05年董事会同样在获得增发股份的授权后并未实行而且本次也表示没有具体的执行计划,但我们认为本议案在通过后的12个月内得到实施的可能性较大,原因有四:(1)2004年增发H股的募集资金已经在06年度全部使用完毕;(2)偿债能力持续下降:06年底的资产负债率为56.63%,07年一季度已跃升至60.44%,已逐步接近04年增发H股的67.56%的水平;(3)流动性压力显现:06年底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按中国和香港会计准则计算分别为-1.62元和-2.20元;(4)当前资本市场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理应充分利用活跃的资本市场优化融资结构。

  增发案的再次动议传递出管理层的乐观情绪:按照议案内容,公司最多可以增发19190.433万股股份,将使总股本增至115142.598万股,同时将使得增发当年的净资产收益率有最大20%幅度的摊薄。而根据公司2007年2月5日通过的《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中的关于激励股份的解锁业绩考核条件:07-09年度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得低于10%。因此,如果增发案得到实施则意味着管理层对未来公司业绩有着良好的预期。

  海外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随着海外营销平台的搭建完毕与前期积累,公司的海外业务开始放量,特别是在印度市场上屡屡出现突破,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效应正日益得到显现,预计07-09年海外业务收入分别达到158.56亿元、241.02亿元和361.52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52.3%。

  国内业务出现恢复性增长: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综合的产品配套服务能力,公司在中移动的公开招标中独占鳌头,获得了23.7亿元的TD合同,并有望在10月底之前的TD终端采购中继续占据30%-50%的市场份额,TD市场的启动将为公司的国内业务注入一剂强心针。

  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1.34元、1.98元和2.40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1.88%,基于稳定可预见的增长前景以及公司在国家自主创新中的龙头地位,我们按PEG为1即取41.88倍PE对08年业绩进行估值,则公司目标价位为82.92元,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兴通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