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阳新能:并购仍在等待目标在27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34 中信证券

国阳新能:并购仍在等待目标在27元之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王野

  公司经营:公司2006年生产原煤1465万吨,同比增长3.38%;收购集团原煤1760万吨。销售煤炭2589万吨,同比增长6.92%。其中块煤399万吨,;喷粉煤373万吨;选末煤1773万吨,同比增长11.40%;煤泥产量45万吨,同比降低8.19%。煤炭综合售价321.81元/吨,同比增长8.62%。

  公司已有资产的一、二矿的产能,比较强劲:通过不断技术改造,公司一、二矿的产能远远高于公司当初设计产能。

  采购集团公司煤炭产品可能成为公司发展的亮点:公司炭销量中很大比例来自于采购集团的煤炭资产,这个关联交易在2006年公司就着手解决,但从发展角度,这个问题未来最终得到解决。

  风险因素:动力煤市场供给压力影响到公司经营业绩;公司与集团之间关联交易解决进程快慢影响公司利润水平。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1.14元,08年每股收益为1.39元,09年每股收益为1.45元。考虑到煤炭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中枢在22倍,考虑到公司技术进步和煤炭品种市场地位,和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对

能源依赖,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对应2008年市盈率水平在20倍左右,对应目标在27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