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潞安环能:历史书写未来目标在46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28 中信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王野

  屯留矿在即将的未来产生效益:公司2006年上市募集资金投向屯留矿因为采矿权障碍,在2006年公司经营中没有体现业绩。根据我们调研,预计公司在2007年会以注册子公司,收购股权的方式,将屯留矿收购进来。

  喷吹煤价格有力支撑:公司喷吹煤主要由贫瘦煤加工而来,具有成本优势,更为重要公司是国家喷吹煤基地,在市场上具有一定定价权。

  公司是煤炭企业中,公司管理效率较高企业,历史上经历行业周期性波动,仍然能够保持盈利能力。

  公司风险:屯留矿注册公司股权收购成本和进程影响公司效益释放大小和快慢;由于公司集团资产较多,如何科学看待和合理利用这个资本运作平台,仍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预测公司07\08\09年每股收益为1.81元、1.85元、2.21元。考虑到煤炭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中枢在22倍,考虑到公司技术进步和煤炭品种市场地位,和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对

能源依赖,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对应2008年市盈率水平在25倍左右,对应目标在46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