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同煤业:底蕴决定厚度目标在27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26 中信证券

大同煤业:底蕴决定厚度目标在27元之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王野

  公司塔山矿产能,比市场预期的好。前期市场担心塔山矿煤层厚度影响煤矿开采,得到有效解决,反而煤层的开采效率相对大为提高。

  以塔山矿依托,电力、水泥、瓷土加工等形成塔山工业园,将成为循环经济的典范,这些也为塔山矿产品提供需求销纳。

  虽然同煤集团在历史上人员包袱较重,相对来说大同煤业股份人员较为合理,即使这样,相对于大同煤业其他四个矿1000万产能1.9万人,塔山矿目前只有800人,人员效率较高。

  从有关报道中,公司H股增发正在加紧进行,也有力刺激公司治理提升,和资本运作,这有利公司效益提升。

  公司风险:公司上市时间较短,规范治理带来经营理念,仍然对于背靠老国企背景的公司仍然需要磨合和改进;塔山矿产能释放,仍然受到整个山西煤炭政策限制。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07、08、09年每股收益为0.98元、1.34元、1.85元。考虑到煤炭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中枢在22倍,考虑到公司作为煤炭特性,和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对

能源依赖,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价值对应2008年市盈率水平在20倍左右,对应目标在27元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