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吉林森工:产能迅速扩张的家具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8:21 中信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毛长青

  公司受益于全球家具制造业转移中国。受比较效益的影响,美国、澳大利亚等家具产业逐渐向有成本优势的国家转移,其中中国受益最大,目前中国出口美国家具金额已超过意大利,成为最大向美出口家具国。未来三年我国家具出口将会保持30%以上的速度增长。国外需求量的增大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订单。

  新产能将带动公司07、08业绩快速增长。公司的木业城一期现在正作设备安排,不久就可投入使用。按目前的销售价格测算,一期可为公司增加8亿元的销售收入,这使得公司最大产能释放可实现20亿的销售收入。公司计划2007年进行定向增发1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木业城的二期,二期完成后公司可有实现销售收入30亿的产能。公司由于目前全球的家具生产正在向中国转移,世界对家具需求量很大,新产能促进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两端(原材料采购及销售)控制促进公司毛利率稳中有升。木材价格未来将呈上涨趋势,为应付价格上涨,公司从两个方面加以控制成本:一、发挥在东南亚建立的采购渠道优势;二是年低前开始使用集团的苏里兰项目木材(成本为150-180美元/立方米,低于市场300美元/立方米的价格)。同时公司有产品销售上也有一定的转嫁原料上涨能力。通过对两端的控制使得公司在未来两年毛利率将会稳中有升。

  我们维持07-0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28亿元及4.9亿元,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90%和49%;每股收益分别0.7元和1.03元。鉴于公司的资源性及成长性,我们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主要风险可能来自于贸易磨擦、木材价格上涨及

人民币升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