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龙物流:估值基本合理 给予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6:58 中信证券

铁龙物流:估值基本合理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证券 于军

  2006年业绩略超预期。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81973万元,同比增长62.6%;主营业务利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分别为51.3%、61%、66%;净利润17720万元,同比增长57.24%。EPS0.297元略高于预期0.28元。

  业绩超预期主要是因为期间费用低于预期。公司各项业务的作业量和收入基本符合预期,有较大差异的是收入占比不到10%的混凝土业务大幅度增长83%,占06年公司收入的14.6%。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占收入比例分别为3.76%和6.92%,比预期分别低1个多和2个多百分点。

  公司近几年的主要增长点。2007年主要是干散货集装箱业务和

房地产业务;2008年将是临港物流(沙鲅线)、特箱业务、及房地产等高速增长。特箱物流“十一五”期间至少保持年均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2010年将完成特箱运量150万标箱,占全路集装箱运量1000万标箱的15%。临港物流业务未来长期将保持30%的复合增长率。

  公司增发项目。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亿元,主要用于沙鲅线扩能改造和购置铁路特种集装箱。在盈利预测中基本已经将沙鲅线扩能带来的收益已经体现。

  行业整合后的集团公司整体上市预期,短期内估计难以实现。目前市场传言,铁道部将整合三大专业运输公司,并很快通过铁龙物流实现整体上市。

  我们认为,从行业发展好管理体制变革来看,整合的可能性较大,但是需要时间,短期难以注入上市公司。

  目前股价趋于合理。基于目前的公司业务及其盈利预测,不考虑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等,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趋于合理。按照08年30倍PE估值,目标价为14.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