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最好的银行当前估值反而平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6:19 中信建投

招商银行:最好的银行当前估值反而平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杨青丽

  招商银行作为业内最好的银行,07年PB4.79倍,低于中信、交行、深发。

  接近07年A股银行平均PB4.52,接近浦发、华夏4.3左右的水平;07年PE31.97倍,低于A股银行平均值34.37倍,与多数银行接近。未体现最好银行应享有的估值水平。我们还是坚持招商银行应该享受有较平均值高50%左右的估值水平。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元左右。

  招商银行作为最好银行的定位不应该反复重复地说,但市场似乎进入散户时代,不知情的投资者越来越多。

  判断银行的好坏,首先是资产质量,因为银行基本上是先收贷款利息后收本金的,利息只有不到本金的10%,贷款本金就体现为银行的重要资产,如果资产质量恶化,本金收不回来,那点利息有何意义?通过历史及本文的反复横向对比,列举了许多指标,如逾期贷款增长率、五级分类谨慎度、潜在不良、贷款行业结构、贷款平均利率、贷款增长率变化等,我们发现,招商银行的资产质量应该是最好的。

  判断银行的好坏,其次是盈利模式,这决定了未来是否会有持续的高增长。

  银行的未来业务潜力在零售,目前招商银行已经初步确立了这方面的优势。其储蓄存款占比达40%,仅次于四大行,

信用卡业务国内领先,零售服务水平获客户的普遍认同。

  判断银行的好坏,其实最后要落实到管理风格或者说文化。招商银行从香港招商局而来,天生有市场化的运作成份,加上稳健的经营风格,形成了良性经营的惯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