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船国际:稳定上升细分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40 中银国际

广船国际:稳定上升细分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松 中银国际

  公司是国内灵便液货船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在国际市场排名呈现上升趋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国际竞争力的逐渐增强,未来公司将成为细分行业的全球领先企业,首次给予优于大市的评级。

  广船国际是中船集团旗下生产主营2-6万吨灵便液货船的企业。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60%,排名第一,世界市场占有率为13-14%,排名第四。市场份额呈现连年上升势头。

  ..我们相信,进入2007年后,公司接单数量继续增长,且由于新接订单中部分为化学品运输船,这有利于08年后产品单价和毛利的进一步提高。我们估计,目前公司手持订单超过60艘,约250万载重吨,总金额约为210-220亿元之间,按照16艘船/年的完工量,公司订单估计已经排到近2011年。由于公司2006年所供船舶产品中高价和低价订单各占50%,而2007年后要完成的全部为高价订单,因此当年产品毛利率可能有明显上升,我们认为公司2007年的造船毛利率将超过18%,2008和2009将为20%左右。

  我们认为,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中船集团对其造船资产的整合将持续进行,整合工作涵盖了旗下制造轻便船的企业如中华、九江和文冲等船厂,无论最终方案如何,都将有利于广船国际股东价值的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07和08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12%和30%,实现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和1.63元。另外,我们预计大股东中船集团可能会定位广船国际为集团轻便船资产的平台,这将进一步提升投资价值,基于08年35倍的目标市盈率,我们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A股和H股的目标价分别为57.05人民币和55.71港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