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寿险业务高增长将会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57 安信证券

中国平安:寿险业务高增长将会持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杨建海 安信证券

  中国平安的股权结构决定了其战略清晰连贯,这一点我们非常看重。

  经过2004、2005年的业务结构调整和后台管理整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的龙头业务寿险就开始以持续快于市场速度发展。今年前四个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1.4%,高于市场增速4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凭借平安的丰富寿险经验和强大的执行力,其拓展二三线城市的成功概率较高,预计未来三年内寿险保费收入增速将保持在18%以上。

  公司财险业务发展非常迅猛。财险保费收入1-4月份同比增长46.6%,特别是4月份当月同比接近翻番。由于车险业务总体利润率较低,因此我们认为这将使公司财险业务的综合成本率继续保持在99%以上的高位运行。

  公司对银行业务的整合速度很快。公司银行系列高管团队已构建完毕,平安银行也很快将被整合进深商行,

信用卡已通过深商行开始发行。

  由于

股票交易量不断创出新高,预计
证券
业务今年净利润为17.5亿元,对公司的利润贡献率将极大提高。

  我们在内涵价值估值法中将寿险业务投资收益率提高100bp,贴现率降为10%,给定40倍的新业务价值倍数,从而得到公司2007年的寿险业务目标价为63.73元。对财险业务采用20倍P/E,银行业务采用25倍P/E,证券业务采用15倍P/E,得到每股价值分别为3.4元、2.56元和3.58元,合计公司2007年目标价为73.27元,给予公司买入-B评级。

  预计未来三年EPS分别为2.18元、1.99元和2.56元,未来三年BVPS分别为14.02元、15.76元和18.1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