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研究:实益达 顺络电子申购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15 国都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 翔 国都证券

  申购建议:

  两家公司属性比较一致,不仅募集资金相差不大,而且都属于成长性十分突出的IT企业。

  预计两家公司都会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从申购收益率而言并没有哪家公司具备明显优势。投资者可依据个人偏好进行选择。不过,我们认为具备较多特色的实益达或许会在二级市场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一、本次发行情况根据我们行业研究员的分析,此次发行的两家中小板公司都是具备很高成长性的IT企业。

  实益达,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进入全球顶级行列的EMS(电子制造服务)厂商。与国际大型EMS公司相比,公司优势体现在“成本控制”、“灵活的生产和交付”、“一对一定制服务”等方面;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生产商飞利浦为公司最主要的客户,公司将在此基础上加快新客户的拓展速度。

  顺络电子,快速成长的片式电感行业龙头。同国内其他企业相比,公司具有规模、技术、质量和客户优势;同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规模和技术都较为落后,但公司具有服务和本地化优势。未来公司的增长点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的提升和产能的逐步扩张,预计业绩仍会保持持续增长。综合来看,两家公司都是目前牛市中最为看重的小行业中的成长性企业,有望得到机构的重点关注。不过,行业属性较为独特、具备国际性竞争实力的实益达或许更可能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二、网上申购在此之前,5月以来只发行过两只新股,分别是东南网架、安纳达。东南网架网上募资3.84亿元,冻结资金7527亿元,中签率为0.051%;而安纳达网上募资1.29亿元,冻结资金5890亿元,中签率0.022%。统计表明,安纳达、东南网架分别创下了06年

新股发行以来中签率的最低值和第三低。考虑到本次两只新股的优良质地,预计同样会出现热烈的申购情形。

  假定此次网上申购资金达到9000亿元,并且申购资金略为倾向于实益达;由于顺络电子的发行价5月31日才能确定,这里按研究员的预测假定为15元。基于上述假定,两只

股票的申购及收益率情况估算如下:

  综合来看,两只新股的申购收益率比较接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公司的偏好予以选择。不过,我们认为实益达的市场表现更可能带来惊喜。二、网下申购回顾此前申购:东南网架网下募资0.96亿元,冻结资金206亿元,中签率为0.469%;安纳达网下募资0.32亿元,冻结资金91亿元,中签率为0.370%。与网上申购类似,安纳达同样创下了网下申购中签率的新低,而东南网架也是第三低。

  预计参与两只新股网下申购的资金达到约280亿元,得到申购情形如下:

  在上述的推算中,申购实益达的收益率虽然略高一些,但两者的收益率仍然比较接近。建议投资者依据个人偏好进行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