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顺络电子:首日定价区间21.15-23.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29 上海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邓永康 上海证券

  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为顺络电子有限公司,发起人为金倡投资、广风投公司、恒顺通公司、顺捷公司和美洋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片式电感器和片式压敏电阻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通信、计算机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

  业务结构

  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片式电感器的销售,片式电感器的销售收入约占营业收入的90%。同时,公司的片式压敏电阻器占比也逐年上升。子公司百华科技曾于2004年代理少量整机产品销售的结算业务,金额为1,495.11万元。

  公司片式电感器销售价格整体呈平稳下降趋势。片式压敏电阻器在国际上属于新型电子元器件,2001年开始被广泛采用,其市场价格2003年和2004年波动较大,2005年以来价格波动趋于平缓。公司通过持续改进生产技术及提高管理水平,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增强了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使公司在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情况下,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报告期毛利率和主要产品平均价格(不含税)如下表:

  竞争能力

  公司以优异的产品,完善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信赖。公司2005年的40%的销售额都来自行业前沿技术领导者企业,如英特尔、戴尔、索尼、松下、夏普、日立、三洋、东芝、富士康、步步高、海信等。公司同这些客户建立了长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拥有这些优秀的客户群体为公司长期持续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与其他国内企业相比,具有规模优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片式电感器制造商,2005年片式电感器产量约占国内同行总量的30%。公司是国内少数能生产片式压敏电阻器的企业,2005年产量约占我国产量的50%。坐落在深圳观澜大富苑工业区的顺络工业园第一期厂房在投入使用后,为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奠定了基础,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

  风险因素

  目前,国内电子元器件的市场竞争加剧;同时电子整机产品价格呈现下降趋势,使整机厂商要求电子元器件价格下降。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产品价格总体呈现下降的趋势。公司的主要产品叠层片式电感器2006年平均单价较2005年下降了6.20%,2005年较2004年下降了12.00%;虽然目前价格下降幅度趋缓,但价格总体下降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内仍将可能继续。

  公司大部分出口销售和进口原材料以美元结算,美元贬值、

人民币升值将会使进口原材料采购成本下降,但对公司产品在海外的市场竞争力带来不利的影响。综合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出口情况,人民币升值将使公司的盈利水平受到一定的影响。

  盈利预测

  公司此次发行

股票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叠层片式电感扩产项目和片式压敏电阻扩产项目。

  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193万元、24,290万元;净利润分别达到5,664万元、7,985万元。

  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的EPS分别为0.60元、0.85元,估值基准

  根据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我们预计公司的发行询价区间在25~30倍市盈率(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06年每股收益0.47元计算)之间。

  根据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我们预计公司的上市首日定价在45~50倍市盈率(按照发行后总股本摊薄的06年每股收益0.47元计算)之间。

  定价结论

  我们认为顺络电子的询价区间为11.75~14.10元,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21.15~23.5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