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烟台万华:未来几年面临迅速发展市场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13 中银国际

烟台万华:未来几年面临迅速发展市场机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倪晓曼 中银国际

  《聚氨酯硬泡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导则》正式出台。5月19日,中国建设部正式下达关于印发该导则的通知,这标志着中国聚氨酯建筑节能有了正规的技术标准,也预示聚氨酯节能材料在未来几年面临迅速发展的市场机遇。

  该导则共56页,规定了按施工方法的不同,聚氨酯硬泡外墙外保温工程可分为喷涂法、浇注法、粘贴法和干挂法四种。针对这四种不同方法,该导则制订了不同的工程设计和施工技术要点,另外,导则还涵盖了从聚氨酯硬泡外墙保温工程的技术基本规定,性能指标体系,到工程验收、该系统推广过程中的若干问题。

  MDI需求增长更加明确。按行业网站的统计,2006年国内MDI消费量的59万吨中,其中聚合MDI用于建筑领域(包括板材、喷涂和密封胶)达到5万吨左右,同比增幅超过20%。而目前全国聚氨酯板材生产线已达到5,000万立方米,预计未来两年产能可至少增加一倍,在板材和喷涂等需求的带动下,我们预计用于建筑外墙的MDI未来两年的增速还可以保持20%以上,而《技术导则》的出台更确定了该需求领域的增长。我们仍然维持MDI在2007-2010年需求增速15%以上的预测,预计到2010年国内MDI需求总量将超过100万吨。

  估值。受益于MDI需求快速增长,我们预计烟台万华未来增长更加明确。由于公司2006-09年将保持51%的净利年均复合增长率,以及高于同行的33%净资产收益率,我们维持公司56元目标价不变(基于2007和2008年平均1.6元每股收益以及35倍市盈率),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