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稀土高科:资源优势保证长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4:35 东方证券

稀土高科:资源优势保证长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施卫平 东方证券

  稀土高科母公司包钢集团拥有我国最大轻稀土矿——白云鄂博铁矿。其产量占我国稀土产量的41.28%。我国稀土资源占全球稀土资源的52%,稀土产量供应着全球稀土的90%左右的需求。稀土高科以不含税价向包钢集图购买生产原料强磁中矿(20元/吨)、强磁尾矿(12元/吨)。稀土高科利用这些原料生产出稀土精矿、碳酸稀土、稀土氧化物等稀土产品。

  公司投资亮点:1、随着国家加大对资源的控制,对稀土资源的开发由指导性计划提高为指令性计划,作为北方轻稀土的垄断企业控制了上游资源的供应,导致上游稀土产品价格的上涨,如碳酸稀土价格上涨达100%。2、公司有效地利用的自身的资源优势,加强了对下游稀土氧化物的控制权,大幅提高该分产品的毛利率。3、下游钕铁硼企业对氧化钕、氧化镨钕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需求,该股份产品价格在06年上涨近一倍情况下,目前继续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