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内生的增长抵御产品价格的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4:26 东方证券

云南铜业:内生的增长抵御产品价格的波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施卫平 东方证券

  公司于07年3月顺利完成增发,通过本次增发,公司由一家纯冶炼型企业变成拥有矿山资源的综合性大型冶炼公司注入的相关资产见表4。根据公司增发项目的工程实施进度,我们给出了未来公司铜精矿供应量和电解铜产量的扩张情况。

  从表5可以看出,在经历了铜精矿从无到有后,未来2年铜精矿产量将保持25%以上年复合增长,与之对应的是,公司电解铜产量将保持28.8%的年符合增长。公司铜精矿自给率可以维持在17%以上。我们预计未来公司3年公司年复合增长率为20.5%(表6)。此外,集团公司2006年6月2日书面承诺,在两年内逐步将所拥有的全部相关铜矿山资产及其股权(包括但不限于凉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迪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股权等)以适当方式全部投入本公司。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随着公司新项目的投产,通过提高产能,铜精矿自给率,公司正以内生的增长抵御产品价格的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