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盐田港:内生性增长提高安全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07 联合证券

盐田港:内生性增长提高安全底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朱远颂 联合证券

  西港区码头有望列入整个盐田港区的统筹经营范围。集团将以与和黄进行的东港区谈判为契机,尽力争取与和黄协商将西港区码头列入盐田港区的统筹经营范围。

  统筹经营将使西港区码头成为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统筹经营意味着西港区泊位将根据由码头岸线长度、装卸设备数量、堆场面积等因素决定的公式分享整个盐田港区的吞吐量,进而根据箱量和其属于的类型确定其应分得的利润。

  达产后的西港区码头股权价值在64-112亿之间。在西部港区码头列入统筹经营范围后,假设不考虑统筹经营的协同效应,我们估计达产后的西港码头股权价值约64亿元;假设考虑协同效应,估计相应的股权价值约112亿元。

  内生性增长提高安全底线。在西港区码头发展前景明朗后,我们认为

股票六个月内的合理价格应在14.21-17.4元之间,所隐含的07年动态市盈率在25-30倍之间,我们继续维持
盐田港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隧道公司未转让,07业绩将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