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紧缩政策增加风险但维持优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2:50 中银国际 

中信证券:紧缩政策增加风险但维持优于大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袁琳 中银国际 

  在央行周五发布的一系列宏观及金融紧缩政策后,中信证券作为证券行业中的一员,将在A股市场预期的调整中遭受更大的风险。公司最大的盈利贡献——交易佣金,占去年全年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7.97%。由于预期中的市场调整,公司可能遭受交易佣金大幅下挫的风险。根据我们的计算,如果A股市场的交易量下降3%、5%、10%,则07年预期每股收益可能降至1.80元、1.78元及1.73元人民币,降幅为1.63%、2.73%和5.46%,之前我们的预期为1.83元。既便是在短期的调整中,我们也认为市场交易量不会出现明显的下降,所以我们认为每股收益至多降至1.80元。

  同时我们必须指出的是,央行同时加息和调高存款

准备金率的措施可能将使得客户存款息差扩大,因为公司收到的利息按照金融机构优惠利率计算,而支付客户的利息则按照活期存款利率支付——这一利率从2002年2月起已经被固定为0.72%。由于加息及上调准备金率对流动性造成的紧缩影响,预计金融机构的优惠利率将上升。来自于客户存款的利息收入占中信
证券
06年营业利润的8.96%,而净息收入占营业利润的比例高达11.12%。我们的敏感性分析显示,按照乐观假设优惠利率上升27个基点计算,公司2007年预计每股收益将增至1.87元,同比上升2%。由于我们已将这一市场调整因素纳入考虑范围之内,因此之前的报告已较为保守。我们维持对该
股票
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