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厦股份:业务调整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0:20 长江证券

大厦股份:业务调整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邵稳重 长江证券

  事件描述

  近日我们实地走访了大厦股份

  我们认为,大厦股份2007年仍在延续2006年的业务调整,预计今年国庆前夕业务将调整完毕和吟春大厦将投入使用,这将为2008和2009年的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事件评论

  一、2007年,公司仍处于业务调整阶段

  2006年,公司进行了规模较大的业务调整,2007年,公司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业务调整。

  我们实地调研发现,公司今年的业务调整时间从5.1长假结束开始,国庆节前夕结束,主要措施有:

  1)对主楼第2、3、4等楼层进行重新

装修调整;2)对吟春大厦进行改造装修后开业。

  由于2006、2007年公司处于楼层业务调整和建设期间,其经营不可避免地将受到一些影响,因此,公司2007年的业绩不会有较大增长,而调整的经营效益将在2008和2009年得到有效的体现。

  二、吟春大厦将是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点

  1、吟春大厦的投入使用将使公司主楼经营面积增长近2万平方米

  公司自2005年以2.6亿元收购了吟春大厦78%的股权。根据信息披露和我们实地调研,吟春大厦分为主楼和裙楼,主楼共28层,主要用于商户出租,裙楼共6层,原来为租赁给永乐电器和电影城经营。

  公司目前正在建设吟春大厦裙楼和主楼的连接通道,这个连接通道从2层开始到5层,与主楼相连,打通以后,吟春大厦裙楼6层和主楼6楼将实施统一经营。

  2、公司将通过资产换股权获得吟春大厦的全部产权

  根据公司计划,吟春大厦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重建,正在6层裙楼的基础上再加盖一层,然后拟将裙楼7层(新建)和主楼7层置换给吟春大厦目前的其他股东,以换取其持有的吟春大厦21.19%的股权,这样置换完成以后,上市公司将合计持有吟春大厦100%的股权,便于公司把吟春大厦1-6层和主楼实施一体化经营。

  此外,公司的汽车销售业务和三风庄食品专卖将会保持一定的增长,但我们认为这些非百货主业对公司未来的收入和盈利增长都是微不足道的。

  三、稳定增长的单体区域百货龙头 谨慎推荐

  我们认为,大厦股份作为江苏无锡地区的单体百货龙头,公司经营的效益较好,激励机制也比较到位,但单体店的长期增长潜力毕竟有限,公司目前还没有在外地扩张的计划和尝试,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增长主要体现为主楼各个楼层业务调整带来的内生增长和吟春大厦投入运营后的外生增长。我们判断公司2008和2009年的增长明显,但2009年后的增长缺乏新项目的支撑。

  鉴于此,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EPS分别为0.30、0.47和0.57元,按照目前市场的估值,可以给予公司2008年30x PE的估值,合理估值为14元左右,谨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