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海尔:透明度和公司治理有效性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4:23 中银国际 

青岛海尔:透明度和公司治理有效性取得进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诚 中银国际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青岛海尔管理层出席了上周在厦门召开的中银国际第五届投资者年会,并就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和战略前景与投资者进行沟通。我们欣喜地看到,经历销售渠道和企业结构整合之后,公司在改善透明度和改进公司治理有效性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我们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并维持目标价格17.4人民币。

  空调业务掣肘。由于价格策略不当,公司空调业务表现落后行业水平。公司针对新兴的农村市场采用差异化的营销策略,而农村市场消费者对价格极为敏感。我们认为低附加值产品特点以及销售网络延伸将有助于市场份额提升。但是,较低的销售价格似乎与公司品牌定位存在差异。因此,我们依然认为公司空调业务市场定位不甚合理。

  冰箱业巨擘。07年1季度公司冰箱出货量增长78%至135万台,增幅远高于同业27%的水平。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家电行业发展将直接受益。中华商务网数据显示,07年1季度公司空调市场份额达23%。考虑到出货量强劲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将继续保持行业主导地位。

  分销网络效率不佳。目前共有三个销售团队负责海尔集团三种不同产品销售。A股青岛海尔以及H股海尔电器分别拥有自己的销售团队,海尔集团其他产品由母公司负责销售。我们预计公司A股及H股重组后,其销售体系将得到简化,并最终实现效率提升和营销费用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