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脱硫竞争激烈战略转型定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54 东莞证券

凯迪电力:脱硫竞争激烈战略转型定未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莞证券 俞春燕

  投资要点:

  1.国内烟气脱硫龙头企业行业竞争剧烈导致毛利率下降

  我国烟气脱硫的龙头,在公司参与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标中,中标率达到70%,拥有行业内超过50%的市场分额。但由于近几年烟气脱硫业务市场参与者众多,恶性竞争导致脱硫业务毛利率过低,出现了公司脱硫项目中标价格不断下降的想象。公司产品毛利率从03年的25%左右下降到目前的18%左右,毛利率的下降使得公司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的局面。近几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呈现下降趋势,净利润增长率也处于历史较低位。公司的各项财务指标均显示公司现有业务的赢利性和成长性略嫌不足。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也有所下降。

  2.携手CCMP欲求战略转型

  06年公司与CCMP亚洲投资基金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将公司持有的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环保有限公司70%的股权转让给由CCMP控制的亚洲基金,此项交易完成后,凯迪电力拥有电力环保有限公司20%的股权。公司将用股权转让现金用于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实现公司发展的战略转型。

  现有业务:脱硫工程业务和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

  转型后意欲发展的业务:脱硫工程业务:出售电力环保70%的股权后。该公司变成中外合资企业后,公司将借助CCMP发展东欧、美国市场。同时,公司对凯迪环保的股权虽然下降至20%,但是对公司的净利润不会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04-06年,电力环保累计实现净利润6407.72万元,公司获得投资收益5766.95万元,仅占公司净利润的18%左右。电力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拟增持这部分业务的股权,最终达到60%的控制权。公司欲以现有的30亿的电力工程承包合同为基础发展该项业务。由于公司的电力承包资质为乙级,受承包资质影响,谨慎看好该项业务。发展煤炭以及坑口电厂业务:主要是收购杨河煤业股权和建设河南蓝光二期2*30万千瓦发电项目。

  3.定向增发收购股权将增加新的利润点

  公司公告,为实现逐步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的战略转型,公司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武汉凯迪控股和战略投资投资者郑州煤炭集团定向增发

股票的方式,购买凯迪控股和郑煤集团分别持有的杨河煤业39.23%和20%的股权。另外,公司拟收购中盈长江信用担保持有的杨河煤业20.77%的股权。如果上述股权收购得以实施,那么公司将持有杨河煤业80%的股权。

  杨河煤业主要生产煤炭为贫瘦煤,产品供不应求,在洗旋煤项目和瓦斯发电项目综合利用投产后,预计07年杨河煤业能够实现税后利润约2亿元。如果公司定向增发能够顺利实施,按持有杨河煤业80%股权计算,则公司将会从此次股权投资中获得1.6亿元的投资收益。

  4.转让股权和定向增发将使07年业绩具有爆发性增长

  转让股权收益在2.83亿元。06年公司与CCMP亚洲基金签订转让协议,按照收购协议约定,电力环保7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8336亿元;如果电力环保06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至06年底净收益不少于3000万元,则对方将另外支付7084万元作为奖励性付款。故电力环保70%股权的最高交易金额为3.542亿元。经公司透露,电力环保06年业绩并未达到奖励性付款条款要求,因此转让金额按2.83亿元实行。公司透露该笔金额将在07年收到。

  收购杨河煤炭带来07年投资收益约为1.6亿元。如上所述,如果公司定向增发收购成功,那么07年公司将获得1.6亿元左右的投资收益。

  公司原有业务收益。200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如果公司各项业务保持原有发展水平,则公司将实现收益1.2亿元左右,按18%的比例扣除出售电力环保后该公司所带来的收益,那么原有业务大概能带来1亿元的净利润。

  综合上面各项业务预测,如果股权转让和收购项目不出意外,那么估计07年公司的净利润在4.2亿元左右。目前公司已经公布以8.12元/股的价格拟向武汉凯迪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8729万股以收购武汉凯迪控股所拥有的杨河股份39.23%的股权,对郑河煤业持有的20%的杨河股份股权定向增发股票数量尚未公布,公司透露大概在2500万股左右。按此计算,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的股本将有原先的28119万股增加为39348万股,则07年每股收益将在1.06元左右,比06年的0.41增加一倍以上。假设定向增发成功,公司07、08年业绩为1.06、0.79元。我们给与“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5.风险主要来自公司巨大的对外担保金额和转型是否能够成功

  公司收购杨河股权59.23%是要通过定向增发来完成的,但是目前公司的对外担保占公司2006年经

审计净资产的100%以上,按照有关政策如此高的担保比例将不能非公开发行股票。但是公司方面透露,公司定向增发不会受到担保金额过高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