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估值不昂贵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08 中银国际

中国银行:估值不昂贵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 袁琳

  货币紧缩政策不会对业务发展带来重大影响。目前,中国银行的流动性充足,法定准备金率的上调对该行贷款增长率和资产构成的影响可以忽略。而且,随着利率的上调,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将给中国银行带来更多收益。中国银行认为市场利率将随着上调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而有所提高。同时,中国银行认为只有当法定准备金率上调至13%时,商业银行的贷款增长才会受到实质性影响。

  净息差扩大。在贷款收益率较高和存款成本较低的双重作用下,中国银行预计07年的净息差将有所扩大。过去几个月中,A股市场指数快速上升,基金作为一种活期存款的形式所占的比重已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居民储蓄存款流向了股市,因此这种活期存款越来越多,基金的成本也随之降低。总体来说,未来中国银行的息差将进一步扩大。

  手续费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根据经纪业务的发展和清算手续费收入的情况,中国银行预计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股票市场的走强提振了基金销售和托管的手续费收入。同时,随着资本项目的开放,该行的外汇交易价差收入也将继续提高。

  估值并不昂贵。中国银行A股较H股溢价较高,因此上升空间有限。我们对中国银行A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中国银行的H股股价相当于18倍的07年预期市盈率和2.5倍的07年预期市净率,估值与工商银行(1398.HK/港币4.30; 601398.SS/人民币5.54,优于大市)相比较为便宜。我们对中国银行H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初看1季度业绩有所衰退可能导致股价下挫,这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准入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