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农村地区业务获得进一步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05 中银国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银国际 袁琳

  农村地区业务获得进一步进展。就保险业务而言,公司对于中国的市场增长充满信心。公司继续采取“两级”策略,在中心城市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同时在农村地区进一步扩张。

  不会大幅增加股票投资。中国平安希望基于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保持目前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的比重。公司正在寻求增加对基建及房地产投资的机会,因为其持有期限较长的大量现金流。与此同时,公司希望扩张资产管理业务,而不仅限于平安的保险资产。

  银行业务及协同效应。由于牌照的限制,平安银行仍然不能在全国范围内经营。因此公司希望在深圳发展其零售银行业务。我们认为银行目前的规模限制了其与保险业务的协同效应。但是公司已经建立了一支拥有丰富国际经验的管理队伍,今后五年内银行业务有望为公司的盈利做出实质性贡献。

  利率上升。预计利率上升将使平安获得更高的收益率。如果投资收益率上升,中国平安的负内含价值将下降。如果

存款利率上升,那么保费的增长可能会受到一定负面影响。

  假设与估值。在06年计算内含价值与新业务价值时,中国平安并未调整其假设。由于近年来净投资收益率稳步上升,07年中国平安有可能会调整假设。如果投资收益率上升25个基点,内含价值将上升20%。我们认为今后

人民银行将继续加息,因此我们对中国平安A、H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