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阿阿胶:创建新的驴皮价值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0:59 中银国际

东阿阿胶:创建新的驴皮价值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邹敏 中银国际

  产品策略。公司对产品组合进行调整,增加利润率较高而驴皮需求较少的复方阿胶产品。公司产品分为四大类:高端阿胶产品、阿胶、复方阿胶系列产品以及阿胶保健品。对前两类产品而言,公司主要通过提价以及提升产品质量巩固市场。就后两类产品,公司将致力于针对中低收入消费者不断提高市场份额。

  加强销售网络。公司花大力气加强销售网络建设,特别是终端销售网络的建设。公司更多地通过自身的营销力量而不是单纯依赖代理和经销商。因此,06年公司直接通过终端实现销售收入4亿人民币,占全部制造业务销售收入的53%。我们认为营销体系改善将有助于拉动阿胶系列销售增长。我们预计未来三年阿胶系列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25%。

  创建新的驴皮价值链。尽管公司控制全国驴皮市场的75%,但是原材料驴皮供应一直是其发展瓶颈。公司将通过开发驴皮价值链解决这一症结。在加强与养驴农户合作以及进口驴皮增强国内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公司还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培育驴肉食用市场。这将有利于公司原材料供应得到长期保障。

  股改进程。目前该股第二次停盘,等待下周一股东大会对

股票方案进行投票。公司计划对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赠4股。此外,基于转赠后的股本基础,公司将对所有股东每10股赠送2.5份
百慕大
式权证。

  估值。基于40倍08年市盈率,我们将其目标价格由25.20人民币上调至28.0人民币,其中未考虑股改的对价补偿所潜含的价值。复牌后,考虑到股改送股的影响,我们的目标价格将由28.0元摊薄至22.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