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规模优势明显 增速有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0:37 渤海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田辉 渤海证券

  公司设立于1908年,是我国第1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从规模上看,公司是我国第5大商业银行,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公司的规模优势在扩张中得到保持。

  06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2.01%,在上市银行中仅次于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位居第4位。同时,公司的准备金覆盖率达到114.69%,为其资产的安全性提供了保障。

  公司的盈利能力增速在上市银行中处于较低水平。06年公司利息收支增速仅高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低于股份制上市银行。同时,公司的手续费收支增速在A股上市银行中仅高于深发展。

  公司利润增速超过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费用节约和税负水平低。①06年公司的成本收益比在A股上市银行中处于最低水平,为35.97%。②公司的所得税实际税负为28.26%,主要原因是非纳税项目收益调减所得税费用10.65亿元。两税合一的实施和营业税下降的预期均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司A股发行后核心资本充足率有望提升至11%左右,资本充足率有望提升至13.4%左右,公司可在6-8年内不进行股权融资。

  风险提示:关注类贷款占比较高;07年基准利率提高将影响公司交易性和可供出售证券的收益水平;收入结构单一;

汇率风险。

  DDM模型公司估值为6.14元;相对价值法下,公司合理市盈率水平为30倍左右,市净率水平为4倍左右,其07年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0.8-11.5元,08年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2.7-1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