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股价背离合理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55 长城证券

中信银行:股价背离合理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可 长城证券

  要点:

  中信银行目前股价对应于07年69倍PE,08年49倍PE,缺乏投资价值。

  中信银行A股较H股大幅溢价,远远超过其他银行股溢价水平。

  七月底网下配售股份流通将对高股价产生压力,现阶段建议理性投资者回避,合理价格6.5元。

  1.中信银行上市后股价远超合理估值范围,缺乏投资价值

  中信银行发行价5.8元,上市后股价大幅波动,首日收于11.37元,较发行价上涨96%,但次日开盘即跌停。此后股价呈上涨趋势,截至2007年5月11日收盘,股价已达到11.72元。

  从下表可见,中信银行A股的市盈率远较其他银行为高,07年动态市盈率是规模相近的浦发银行的2.59倍,而浦发银行2006年的不良贷款率1.83%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151.46%分别优于中信银行对应的2.50%的不良贷款率和84.60%的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

  2.中信银行A股较H股大幅溢价,远远超过其他银行溢价水平

  中信银行A股较H股溢价86.03%,而其他银行的溢价区间在6.65%-57.77%之间,没有理由认为中信银行如此高的溢价会持续。如果中信银行的溢价水平收窄到招商银行的溢价水平,则中信银行股价应该只有6.72元。

  3.建议理性投资者回避,合理价格6.5元

  七月底中信银行网下配售的633,051,654股将上市交易,这部分

股票约为目前流通股份的55%,我们认为如果中信银行股价继续高企,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将大规模减持中信银行。建议理性投资者目前回避中信银行,待股价回到合理区间再考虑配置。

  预期中信银行2007年EPS约为0.17元,考虑新股效应,给予中信银行38倍的动态市盈率,对应的合理股价为6.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