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丰奥威:铝价上涨调低盈利预测和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7:29 银河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赵胜利

  投资要点:

  事件2007年5月10日,沪铝指数达到20444元/吨,比4月初上涨1200元/吨。

  评论

  铝价上涨提高铝合金车轮成本。万丰奥威2006年报显示,铝锭等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60%。铝价上涨对铝合金车轮制造成本和产品毛利率负面影响较大。虽然万丰奥威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一定议价能力,但是汽车行业毕竟是整车主导的产业,零部件行业成本提高不可能完全传导到下游。

  市场环境恶化推动行业整合和国际产业转移。原材料涨价压力将逼迫成本更高的国内外铝合金车轮制造商退出市场,更多的产品订单将转到我国。万丰奥威2006年国际配套业务收入增长178%就是例证。但是竞争格局的转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从短期看,铝价上涨负面影响更大。

  从长期看,铝价稳中有降判断没有变化,只是时间推后。今年前两个月,铝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同比猛增124%。预计今年新增产能将达到400万吨,总产能达到1400万吨。主流观点仍然认为2007年和2008年全球电解铝供过于求。

  期货市场近强远弱的价格分布,也印证了这个观点。

  下调盈利预测。由于铝价上涨,我们修改了盈利预测假设,降低了产品毛利率。我们预测万丰奥威2007-2009年每股收益将为0.23元、0.37元和0.51元,增长率分别为5%、61%和38%。盈利大幅增长的时间点将推后一年。2006年每股收益调低29%。

  投资评级:调低至“中性”。按照2007年4月27日收盘价(11.38元)计算,万丰奥威市净率为3.6倍,对应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市盈率分别为49.3倍和30.6倍。虽然我们看好万丰奥威管理团队和业务长期发展前景,但是考虑原材料涨价压力的负面影响在短期内不能消除,调低投资评级为“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