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亚科技:既有万科 必有大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2:07 中信建投

大亚科技:既有万科必有大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大刚 中信建投

  行业—快速发展:大亚科技所处行业为人造木地板,主要用于家居装饰、家具、包装等方面,受经济增长、消费升级、城镇化加速的拉动,整个人造板行业处于高速发展状态。我国人造板年产量已从1980年的91.4万立方米发展到2005年的6393万立方米,增长了70倍,是世界上人造板工业第一大国。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新建住房装饰、二手房再装修、公共建筑装饰等主要市场仍处在快速增长的态势,未来五年,按我国经济增长速度8%、人口增长率6‰及城市化率49%测算,到2010年,我国人造板市场需求将超过9000万M3,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9%左右。

  公司—龙头再现扩张姿态:大亚科技为国内人造板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公司定向增发完成,产能得到进一步扩张。

  其中,MDF(中密度纤维板)现有产能76万立方,2006年下半年投产的45万立方刨花板生产线将会在2007年产生盈利,定向增发投产的14万立方MDF将会在2007年下半年投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产业链—日趋完善:大亚科技的上游为林业资源,公司采用合作经营的方式进行育林,由于公司所用的主要林木为枝桠材,育林2年即可进行砍伐,生产周期较短。目前公司合作建设的林业基地共有50万亩,未来预计达到100万亩,保障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同时公司拥有下游的销售渠道—圣象集团,拥有2800家直销连锁专卖店,公司正在按照国际“HOME DEPOT”模式,着力打造拥有

自主品牌设计、服务功能、工程材料、消费产品为一体的国内最大的装饰一体化的“家居装潢连锁店工程”体系。预计未来大亚科技竞争优势将会体现在资源和渠道上面。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能的发挥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将会达到2.11亿元,同比增长40%;2008年的净利润达到3.38亿元,同比增长60%。

  投资建议:作为国内装饰材料行业的龙头,受益于国内

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既有万科、必有大亚”,鉴于目前的市盈率水平,以32倍市盈率进行估值,半年内的目标价位为20.48元,调升为“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