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业绩抬高投资价值重现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6:48 国泰君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魏兴耘

  事件:

  5月9日,生益科技召开股东大会。我们借此时机组织了一次由20余家机构参与的联合调研。联合调研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在轻公的气氛中,公司高管与各位机构代表就公司近期的状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

  评论:

  经历了近一个季度的相对平淡之后,公司订单状况重新步入良性发展的态势。基于供需状况的变化,公司有可能在近期宣布提价,提价幅度在15%附近。而在此之前,台湾南亚已宣布全面提价。依照惯例,台湾其他CCL厂商也会采取跟随策略,将产品售价同步提升。提价不仅意味着公司毛利率的提升,同时意味着产品供需结构的改善,对公司07年业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公司松山湖二期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将于6月20日开始试产,达产时间可能在9月份。届时将新增576万平米的产能,实际产能增加可能达到900万平米。而苏州生益公司在完成增资之后,二期产能预计将在10月份进入调试阶段,设计产能为600万平米,实际产能将达到900万平米。而在1季度,陕西工厂在经过技术改造之,已新增100万产能,实际产能增加为200万平米。由于市场需求趋旺,预计新增产能将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全达产。以此测算,则2007年销售规模可能达到3200万平米,较之06年增加30%。2008年销售规模可能达到4300万平米,同比增加超过30%。

  就产品结构而言,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应用的多元化,以减少对单一产品依赖而形成的订单周期波动。同时大力扩充新品的研发速度,并通过新品出货来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以现有订单来看,来自APPLE及任天堂的游戏机订单将成为本年新订单的重要来源。同时由于产业转移而产生的来自日本弹子机业务订单将形成可观规模。该业务虽然技术含量不高,但盈利丰富,在订单确定的情况下,对于公司毛利贡献不可小视。

  本年度公司材料成本将依然高企。铜箔供应仍将偏紧,玻纤布由于主要厂商窑池检修,短期供应也将偏紧。我们预期07年公司材料成本同比增加将超过20%。但在需求趋旺背景下,公司仍有能力将大部分成本压力向下游转移。

  我们认为公司短期业务波动已经结束,并预计业绩将逐季抬高,产能扩张将支撑公司未来3年的业务成长。预期07、08年EPS为0.5元、0.71元。继续给予增持的评级,目标价为21.3元,对应08年30倍PE。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