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议价能力回归提升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3:30 中金公司

生益科技;议价能力回归提升投资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宇 中金公司

  要点:

  我们将生益科技的投资评级上调到“推荐”,主要因为:

  经过2006/09-2007/04的调整,印刷线路板行业议价能力再次向上游倾斜,随着铜箔、玻璃纤维布供应偏紧和价格再次进入上升通道,我们预计覆铜板价格在5-6月份将上涨,并推动覆铜板单板盈利能力提高。

  随着电子行业库存调整在2季度结束,传统旺季的到来和松山湖二期新产能释放的多重支撑下,生益科技盈利在下半年同比和环比的增长将超过30%。

  2008年上半年,全球电子行业淡季不淡可期,主要原因在于:VISTA效应发酵、3G和奥运会的拉动作用开始显现,PC、通信和电子消费品三大行业均会有不俗表现。

  受过去两个季度业绩低迷影响,该股股价在过去一年中表现明显落后于大盘。分析表明,在大盘屡创新高的情况下,该股估值仅处于历史中间水平,估值和大盘平均水平相近,和其他科技股相比有近30%的折让。

  2季度经营展望:预计公司每股盈利在0.10-0.12元,环比将实现20+%的增长,同比下降10%左右。

  投资建议:基于我们相对保守的盈利预测,公司20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6.3倍。我们认为,随着行业复苏和盈利增长趋势的确定,公司趋势性投资机会非常明显。同时,该股较低的估值水平,也使公司成为较好的防御性品种,我们将公司的投资评级由“中性”上调到“推荐”。

  投资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

人民币升值
出口退税
率下调;管理层激励尚未获得
证监会
批准,若批准,期权费用摊销可能对公司盈利产生较大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现金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