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提价预期再次成为短期股价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3:17 招商证券

生益科技:提价预期再次成为短期股价催化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良勇 招商证券

  又是一年股东大会,市场对生益科技作为优秀企业的禀赋又将获得新的认识。我们认为,产品提价只是构成再次买入生益科技的催化剂,买入并相对长时期的持有无疑是更合适的投资策略。请关注我们后续报告对此的深入分析。

  产品提价将如期而至:最近1个多月我们已经多次谈论CCL行业可能的涨价,目前较为明确的预期是5月份将出现CCL行业性的提价,幅度将在10-15%不等。

  需求支撑下的成本推动:CCL在整个PCB的产业链上,较下游的PCB制造环节而言,处于相对强势地位。06Q4以来,铜箔价格处于高位,而玻纤布由于有多台熔炉检修(冷修)而供应紧张,价格持续攀升,在需求渐趋旺盛的2季度(需求支撑),涨价以转嫁成本压力(成本推动)成为CCL行业的现实举动。而在原材料价格将会长期处于高位(甚至不断上涨)的预期下,PCB企业对CCL涨价的接受度有相当提升;

  价格领头羊亦或跟随者: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业内领导企业扮演价格领头羊角色。生益科技凭借其日益上升的行业地位(05年全球CCL行业排行第八,06年第六,预计07年将继续前进一名),在06年一度充当了价格领头羊。07年公司适当调整策略,做市场价格的跟随者,但实际上对行业的价格走势仍维持了重大影响;

  预估07年EPS 0.52元:虽然我们对生益科技07年的业绩预估一直是业内最高者之一,但我们相信,由于(1)提价(2)松山湖二期、苏州二期新的产能开出(3)由于旺季将至,以及产品和客户多元化所致的需求旺盛等因素,公司07年业绩将向我们预期的0.52-0.55元靠拢,而不是之前市场普遍担心的07年业绩下滑;..重申“强烈推荐”投资评级:我们在上一篇报告中对公司的目标定位为13元,本次报告我们以30倍的市盈率和08年预估业绩0.52元计算,6个月目标价为2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