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电国际:07年1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5:24 中银国际 

华电国际:07年1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叶欣欣 中银国际 

  07年1季度盈利同比增长1%。中国会计准则下,华电国际07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至2.79亿人民币。我们将公司H股在国际会计准则下07和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5%,维持A股盈利预测不变。

  维持H股优于大市评级,将A评级下调至落后大市。华电国际H股估值为13倍08年预期市盈率和1.5倍市净率,考虑到新项目增长前景美好以及可能的母公司资产注入,我们维持对H股优于大市评级。由于利润率处于较低水平,公司还将受益于电价上调以及08年利用率反弹。但是,目前公司A股为35倍08年市盈率,估值昂贵,我们将A股评级下调至落后大市,因估值已经反映大部分积极因素。

  利润率收窄。07年1季度公司发电量同比提高20%,主要来源于新建电厂的贡献以及合并口径发生变化。得益于06年中期开始的电价上调,营业收入增长21.3%。毛利率从06年的19.2%降至17.7%,主要估计原因是单位燃料成本提高5%左右且利用率降低。财务成本同比攀升174%,因此净利率由06年的13%降至8.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一般和管理费用保持平稳,这表明成本控制取得良好成效。新的税收政策有关税项延递规定还将使公司从中受益。H股估值不贵。目前

华电国际H股估值为13倍08年预期市盈率和1.5倍市净率。尽管07年1季度业绩并不出众,但是考虑到08年增长前景美好以及可能的母公司资产注入,我们认为H股估值并不昂贵。在板块长期向上重估的美好前景下,基于15倍08年市盈率,我们将目标价格由3.45港币上调至3.80港币。我们将其A股目标价格上调至8.00人民币,但是由于估值昂贵,将其评级下调至落后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