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螺水泥:销量增长带动公司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5:21 中银国际

海螺水泥:销量增长带动公司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唐倩 中银国际

  销量增长带动公司业绩。海螺水泥公告中国会计准则下,07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5.7%,主要是因为期内产能扩张拉动销量增长。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5.7%至0.17人民币。

  收入同比增长22%。07年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2%至35.65亿人民币,但是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27%下滑至24%,我们认为这是由原料价格(如煤炭价格)较高所致。但是经营利润率为10%,与上年同期水平相仿,主要是因为销售、管理费用和财务支出增长缓慢。

  净利润为6%,略高于上年同期的5%,主要是因为所得税增长较缓。

  对A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考虑到海螺水泥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增长潜力强劲,我们将该股目标价格从42.8人民币提高至48人民币,相当于25.2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我们对海螺水泥A股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和优于大市评级。

  上调H股目标价格。我们将海螺水泥H股每股净资产值设为34.3港币,较A股每股净资产值折让40%。此外考虑到公司的增长潜力,我们认为该股估值应较全球同业的净资产值折让15%,相当于20倍的08年预期市净率。采用上述两种估值的加权平均净资产值,我们将海螺水泥目标价格定为34.2港币,目前股价仍有8%的上涨空间,因此我们将海螺水泥H股评级由落后大市上调为同步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