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沪高速: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4.9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5:04 中银国际

宁沪高速: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4.99%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攀 中银国际

  净利润同比增长54.99%。宁沪高速公告07年1季度中国会计准则下,收入同比增长40.54%至11.793亿人民币,盈利同比增长54.99%至4.072亿人民币。摊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4.99%至0.079人民币。

  沪宁八车道从06年1月开始全面开放,伴随旧车道的恢复性增长和新车道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增长符合我们预期。其中,沪宁高速通行费收入占公司通行费收入总额的79.21%,占公司总收入的65.72%。日均混合车流量同比增长30.38%至46,594辆,日均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48.85%至861万人民币。考虑到农历春节的影响,货运车辆比重比06年底的34.6%有所降低,但是仍然同比提高6.46%至28.49%。我们预计07年全年乘用车与货车比率将提高至65/35。因此,单位车辆通行费收入将保持增长。预计全年沪宁高速的车流量可保持20%的增长。1季度其他道路资产和经营项目的业绩也在我们预期之中。

  估值。目前宁沪高速A股股价相当于24.6倍的08年预期每股收益0.358人民币。基于24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我们将该股目标价格从7.8人民币提高至8.6人民币,较行业平均水平21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有所溢价。不过我们将该股评级由优于大市下调为同步大市。该股H股股价相当于19.8倍的08年预期每股收益0.346人民币,H股高速路板块平均水平为14.5倍的08年预期市盈率。

  我们认为该股估值已较为合理,因此我们将该股评级下调至同步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