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丽江旅游:一季度盈利增幅超预期 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6:58 平安证券

丽江旅游:一季度盈利增幅超预期推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 文献 

  事项

  丽江旅游(002033)4月26日公布了2007年1季度报告,新会计准则下,公司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净利润1062万元,同比增长62.91%,每股收益0.11元。

  平安观点

  营销方向转变推动

丽江旅游营业收入1季度快速增长,从2007年全年来看,我们认为这种方式仍能发挥一定的作用,但空间较有限,我们估计玉龙雪山大索道全年接待游客增速在10%左右。

  销售费用减少、投资基金获得短期投资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增加推动丽江旅游1季度净利润增长超过预期。

  维持对丽江旅游未来3年业绩的预测,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6亿元,净利润46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和8.9%,每股收益0.47元。2008年和2009年,丽江旅游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52元和0.80元。

  丽江旅游近期股价上涨迅速,4月27日收盘价已经达到20.99元,逼近我们2007年底22.20元的目标价格上限。但我们看好中国和丽江当地旅游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也看好丽江旅游新投资酒店项目的前景,故维持对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世界遗产论坛中心营运时间与预期不一致,或者项目实际经营情况不同于预期将影响对公司的估值。

  云杉坪索道改建后提价幅度存在一定的不确性。

  I.营销方向转变推动公司营收1季度增长

  2007年1季度,丽江旅游实现营业收入23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净利润1062万元,同比增长62.91%,每股收益0.11元。其中,营业收入的增速比上年同期要低。这是因为,丽江旅游近2年收入增长有很大一部分源自营销方向的转变,即公司重点向游客推介票价更高的玉龙雪山大索道。但随着玉龙雪山大索道运力趋近饱和,这种方式的作用2007年预计将减弱。由于1季度是丽江旅游淡季,玉龙雪山索道运力略有剩余,故通过营销方向转变仍带动1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了12.8%。从2007年全年来看,我们认为这种营销方式仍能发挥一定的作用,但空间比较有限,我们估计玉龙雪山大索道全年接待游客增速在10%左右。

  II.一季度净利增速远超营业收入主要受三重因素影响

  丽江旅游1季度净利润增速超过营业收入增速约50个百分点,这主要受几方面因素影响。首先是公司1季度销售费用比上年减少了107万元;其次是根据新企业会计准则,丽江旅游投资基金获得短期投资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17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44万元;第三点是公司2007年一季度投资收益从上年负的46万元增长到了77万元,推动税前收益增长123万元。剔除这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丽江旅游一季度利润总额为12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仅比营业收入增幅高出4个百分点。

  III.维持对丽江旅游未来3年业绩的判断

  丽江旅游将营销重点转为玉龙雪山大索道,并导致公司1季度营业收入增长在我们预期之中,而公司短期投资带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并不会改变我们对公司基本面的判断。另外,对丽江旅游2006年主营收入进行季度结构分析可知,公司1到4季度收入占全年比重依次约为16%,26%,33%和25%。因此,2007年1季度公司收入和盈利增长对全年影响相对较小。

  由于从9月份开始,云杉坪索道将停机3个月进行改造,我们估计,云杉坪9~11月份停机将导致2007年该索道接待游客数量减少约25%。与此同时,丽江旅游另外两条索道将分流部分游客。综合考虑,按照旧会计准则,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6亿元,净利润46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和8.9%,每股收益0.47元。我们预计,2008年和2009年,丽江旅游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52元和0.80元。

  IV.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丽江旅游近期股价迅速上涨,4月27日收盘价已经达到20.99元,逼近我们2007年底22.2元的目标价格上限。以4月27日价格计算,丽江旅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市盈率分别为44、40和26倍。我们看好中国和丽江当地旅游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也看好丽江旅游新投资酒店项目的前景,故维持对其“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