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贷款增速最快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33 平安证券

兴业银行:贷款增速最快的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邵子钦 平安证券

  投资要点

  融资驱动贷款高速增长。该行一季末贷款余额3542亿元,同比增长29%以上,高于行业平均16%的增速。年内新增贷款361亿元,占2006年全年新增贷款的44%。该行存款余额较年初减少150亿元,存贷比达到87%,高于行业平均67.6%的水平。为了拓展融资渠道,该行在发行A股后又发行了190亿元的金融债券。我们认为该行4.66%的财务杠杆比例处于相对较高水平,业务转型需求紧迫。

  业务结构转型正在进行时。一季度该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3.28亿元,其中净手续费收入2.11亿元,中间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54%,非息收入占营业收入比7.04%。与2006年相比,非息收入占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显示公司的业务结构改善正在进行时。

  投资结构有所调整。公司一季度投资资产增加了685亿元,较年末增长了53%,其中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55.15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增加561亿元。投资资产占总资产的27.8%。投资收益(含浮动盈亏)占营业收入的1.4%,占净利润的4.7%。投资收益的增加有利于稳定公司的盈利水平,减轻

宏观调控对贷款业务的风险。

  高增长带来高回报,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贷款高速增长带来净利润的提升。公司目前2007年动态市净率4.4倍,动态市盈率30.5倍。我们认为兴业银行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应该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基于对银行业稳定增长和税收优惠的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