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上市首日点评 无投资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19 长江证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贺晟

  事件描述

  中信银行4月27日在上交所上市,本次A股发行规模23.0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390.33亿股(假设H股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同日,公司境外发行H股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事件评论

  公司的独特优势在于中信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将直接受益于中信集团的综合经营服务平台,主要体现在品牌、客户和网络资源等方面。中信集团内部产品资源和服务网络的共享,也有助于中信银行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从而在与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竞争中获得领先地位。中信集团子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是中信银行独特的竞争优势。

  预计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为6.8-7.5元。

  在股份制

商业银行中,公司资产规模低于招商银行,略高于民生银行。从综合竞争能力来看,公司核心竞争力低于民生银行而高于浦发银行。公司的合理市净率在3.5-3.8倍之间,预计公司首日上市合理价格应当在6.8-7.5元之间。

  结合近期沪市新股首日上市表现,金陵饭店和

连云港首日涨幅分别达到214%和187%,我们认为,中信银行首日上市涨幅很可能脱离基本面因素而受到市场因素影响。我们坚持认为,如果中信银行首日价格高于7.5元,则建议投资者卖出中信银行而关注其他中小银行的投资机会。如果首日价格低于6.8元,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