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费用支出减少超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59 国金证券

工商银行:费用支出减少超出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李伟奇 国金证券

  工行1季度报表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费用支出的减少。公司1季度的成本收入比(成本包括营业费用和税金及附加)为35.64%,低于06年43.8%的成本收入比8个基点。就公司1季度费用减少,我们的看法是:

  公司1季度费用的大量减少与季节分布有关,从公司上半年和全年成本收入的历史对比看,公司全年的成本收入比一般要高于上半年。我们预期公司07年的成本收入比相对于06年会有小幅度的下降,但是全年下降到1季度的水平的可能性也较小。

  我们对比了公司1季度各项收入和支出占我们预计全年的收入和支出比重。发现公司的营业支出低于我们的预期外,其他各项收入和支出基本符合预期。

  我们调低公司07-08年的成本收入比,将原来的41%假设下调到38%和37%;公司的盈利预测将上调8.31%和10.23%。我们调整后的07-08年EPS分别为0.205元和0.274元。

  由于公司1季报并没有披露相对于去年同期的对比数据,我们无法准确对比公司净利差等指标的变化。相对于去年同期,公司1季度的生息资产结构变化为:贷款占比减少,投资和同业的占比扩大;公司贷款的结构变化是:中长期贷款占比提高,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等降低。我们粗略的估计是,公司的盈利指标应该维持06年的状态,即存贷差扩大而净利差缩小。

  投资建议:由于我们调低了公司的费用支出,我们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但我们对工行的投资评级仍然为“持有”,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并不具有明显的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