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坛生物:整体上市推进之中 强烈推荐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7:41 招商证券

天坛生物:整体上市推进之中强烈推荐A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招商证券 张明芳

  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合并长春有限公司3979万元销售收入后,主营收入同比增长了32%,剔除少数股东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0.86%,基本与去年一季度持平,实现每股收益0.08元。其中,母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7%和49%。在长春有限公司主产品水痘疫苗较高毛利率的带动下,销售毛利率攀升了11.9个百分点。

  综合影响全年业绩下降的因素主要来自行业整顿,公司正努力化解自身方面的经营困难,我们维持预计2007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下降36.9%,实现每股收益0.20元:1、公司3月5日以来乙肝疫苗停产两月左右的损失,可以在三季度得以弥补,因为公司例行每年7、8月停产检修,由于今年一季度已经停产自查,将无须再例行停产检修。2、长春有限公司今年开始缴纳15%所得税,我们综合预计该子公司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可贡献净利润2500万元左右。3、时值当前国家专项整顿和严格监管疫苗和血液制品行业阶段,愈来愈严格的批签发制度,使得疫苗从生产到上市销售的时间延长,影响最大的是某些接种季节性较强的品种,如:春季接种苗“乙脑疫苗”的供货不足。4、公司的独家品种之一“麻腮风三联疫苗”生产尚不稳定,尚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正在解决生产工艺之中。

  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进度符合我们预期,中生集团仍是最大受益者。天坛生物的“麻腮风三联疫苗”、A+C群流脑疫苗等品种都可能加入计划免疫,而扩大免疫规划的新进入的8种疫苗,都含括在中生集团旗下六大生研所之中,我们维持3月28日报告《天坛生物——免疫规划扩容,整体上市蕴涵巨大获利空间》中对中生集团的估值和盈利前景的预测。

  中生集团整体上市正在推进之中。公司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2007年中生集团没有在A股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我们认为:并不改其整体上市的明确预期。我们相信中生集团将在2008年中期之前完成整体上市,但并不对其实施进度持以过快预期。因为六大生研所现仍是全民所有制下的国有独资企业,对其改制上市仍有许多工作需要花时间来做。

  我们认为按照中生集团08年净利润规模将达到6.8亿元,30倍PE保守估值,代表生物制品国家队的天坛生物公司价值仍存在严重低估。考虑到中生集团将受益于国家免疫规划扩容,以及中生集团整体上市后,产品生产、研究开发和销售等业务模块整合后,其盈利规模和盈利能力(净利润率)

  将大大提升,公司实现利润还可能高于我们的预测,估值水平还可再看高一线。我们建议:已有公司

股票者继续持有,尚未介入者可借当前股价急跌时积极参与,我们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