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002106):产品升级推动公司价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5:49 新浪财经

莱宝高科(002106):产品升级推动公司价值提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产品升级推动公司价值提升

  ——莱宝高科(002106)调研简报

  投资评级:推荐

  2007年4月20日

  长城证券 何奇峰

  目标价位: 52.2元

  投资要点:

  ·2007年将是莱宝高科平稳发展的一年。IPO投资项目建设将全面展开,预计年底之前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引进和相关技术储备;同时,公司加大了中高端CSTN彩色滤光片、ITO导电玻璃的开发力度,全年CF和ITO玻璃的价格下降幅度有望减缓。

  ·随着产品价格的下降,CSTN LCD将进一步挤压TN/STN LCD的应用空间,CSTN LCD产品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增长。终端显示产品价格走低,导致上游CSTN彩色滤光片和ITO导电玻璃的毛利率水平逐渐下降。

  ·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集中于镀膜和光刻两个方面,并全面掌握CF产品从切割、抛光、磨边、图形、镀膜到光刻的全系列工艺。由于莱宝高科集CF全工艺与一身,相对于日本、台湾CF厂商集中于某一环节制造而言,拥有更高的毛利率水平。

  ·我们对公司修改投资计划,将二期中小尺寸TFT彩色滤光片生产线改为月产3万片薄膜晶体管阵列(TFT-Array)基板以及成盒生产线保持乐观预期。TFT-LCD空盒是由彩色滤光片和TFT-Array基板成盒而成,公司现已掌握相关技术,该项目投产后,预计下游TFT-LCM模组厂商的需求将大大高于生产线设计产能。TFT-LCD空盒目前在国内尚没有竞争对手,公司预计该产品有望获得较高的毛利率。

  ·我们预计公司07年和08年销售收入增长分别为20.6%和52.3%,净利润分别增长14.38%和40.47%,07、08年EPS分别为1.24元和1.74元。根据公司在技术优势和行业竞争地位,我们给予莱宝高科08年30倍PE,目标价格为52.2元,维持推荐评级。

  l2007年公司将集中力量建设IPO投资项目,原有CSTN用CF和ITO依然是07年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随着公司对中高端CF和ITO的开发力度的加大,07年CF和ITO产品价格波动性将减弱,全年业绩将在06年基础之上平稳增长,我们预计销售收入增长20%左右。

  l随着中小尺寸TFT-LCD市场的兴起,CSTN LCD在手机等高端消费电子产品中的应用比例逐渐下降,但随着CSTN LCD价格的下降,原先TN、STN LCD的应用领域将被CSTN逐渐替代,未来几年全球CSTN的市场应用空间还会有平稳增长,只是CSTN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会逐渐走低。

  l原先计划分二期建设的TFT CF项目改为TFT CF和TFT-Array(空盒)同期投资建设,预计建成之后形成3万片/月的产能。TFT-Array(空盒)为CF产品下游工序的延伸,公司已全部掌握相关技术,而TFT-Array的毛利率水平有望在60%以上。公司预计该项目06年基本完成厂房建设、设备引进和相关技术储备,08年一季度基本建成,二季度实现试生产,08年下半年将实现两产。

  l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集中于镀膜和光刻两个方面,并全面掌握CF产品从切割、抛光、磨边、图形、镀膜到光刻的全系列工艺。由于莱宝高科集CF全工艺与一身,相对于日本、台湾CF厂商集中于某一环节制造而言,拥有更高的毛利率水平。

  l公司拥有十多年ITO玻璃的相关技术储备,03年开始涉入CSTN CF行业,是目前国内两家主要CSTN CF供应商之一,相对于竞争对手,莱宝高科拥有技术、人才、客户等多方面的优势,随着公司向TFT CF领域的拓展,这些优势将更加显著。

  l公司产出规模与产能利用率,与下游LCM模组厂商,以及终端消费电子厂商的景气度相关性很大,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风险因素是市场因素,即下游客户订单需求的减少。

  l我们预计公司07年和08年销售收入增长分别为20.6%和52.3%,净利润分别增长14.38%和40.47%,07、08年EPS分别为1.24元和1.74元。根据公司在技术优势和行业竞争地位,我们给予莱宝高科08年30倍PE,目标价格为52.2元,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评级说明

  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上涨幅度超过20%;

  谨慎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上涨幅度在10%~20%之间;

  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波动幅度在-10%~10%之间;

  回避——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下跌幅度超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