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机床:受搬迁影响业绩低于预期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7:34 国金证券

沈阳机床:受搬迁影响业绩低于预期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金证券 董亚光

  07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04.44百万元,同比增长4.18%;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7.80%,低于上年同期的19.14%和06年全年的19.94%;实现净利润16.85百万元,同比增长19.41%;按最新股本计EPS为0.03元。

  .公司1季度经营情况低于预期,与公司整体搬迁和组织架构再造有很大关系。一是关键设备的搬迁限制了公司的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二是公司将原先的下属企业按产品重新改组为事业部,导致机构和人员大幅调整,也影响了生产经营。

  1季度末公司存货和预收帐款分别为1,720.96和373.78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56%和28.77%,显示公司目前订单形势良好。

  公司当期费用为179.02百万元,费用率为16.21%,仍处于高水平,但财务费用因债务重组和发行短期融资券而明显减少,降为12.52百万元。

  由于公司未披露产品产量和分项业务数据,因此我们无法更进一步分析。由于2季度公司将完成搬迁和组织架构再造,公司的生产经营将恢复正常,我们维持对公司全年经营业绩的预测。

  我们仍然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买入建议。

  另沈机集团股权转让仍在进行,目前尚无明确的合作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