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神火股份:选煤厂和电解铝投产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0:34 招商证券

神火股份:选煤厂和电解铝投产推动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卢平 招商证券

  4月18日,公司公布07年一季度报告,实现每股收益0.33元,同比增长119.78%,基本符合预期。维持前期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神火股份07年一季度实现主营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为8.13亿元和3.34亿元,同比增长96.02%和108.43%,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19.78%,相对应每股收益0.33元,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两个选煤厂投产和新合并沁澳铝业:公司新庄矿选煤厂和新龙矿业的选煤厂在07年全面投产,导致高附加值的精煤产销量大幅度增加,以及公司新合并了沁阳沁澳铝业(持股70%)的会计报表。

  做优做强煤电铝产业链:公司争取在

十一五末年产1000万吨的生产能力,着力做优做强煤电铝产业链,实现煤电铝一体化经营。在建煤矿和新开发的煤矿全部投产后,公司煤矿总产能将达到1345万吨,权益产能1106.8万吨。

  2010年权益产量为1022.8万吨,较06年产量增长1.5倍,年度复合增长率25.78%。收购电厂19.5万千瓦,通过参股沁澳铝业和拟定向增发收购佛光铝业,将新增电解铝产量36万吨。

  定向增发项目可能采用其他方式:拟定向增发收购佛光铝业电力30.5万千瓦和20万吨电解铝的项目存在缺少发改委批文和股权诉讼问题,公司收购的态度明确,可能采取电厂资产置换佛光股权等备选方式继续收购。

  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点主要在于:07年刘河矿投产增加产量30万吨,08年产量至45万吨;持股39%的新郑煤电(300万吨/年)08年10月投产,预计增加产量50万吨;持股70%的沁澳铝业06年产量1万吨左右,07年产量增加至11.5万吨,08年产量达产至16万吨;佛光铝业可能在07年中期以后实施收购,08年产量20万吨。07年19.5万千瓦电厂产生效益(收购佛光后,07年中期以后的收益并入佛光铝业)

  维持盈利预测和强烈推荐投资评级:维持前期调研的盈利预测,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为1.4元和1.92元,同比分别增长73.9%和37%。由于收购完成后业绩的全部体现将在08年,估值可按08年的业绩计算,并将前期的估值水平提高到15倍,则目标价位调高至28元以上(15倍PE×08年EPS元0.98元+15倍PE×08年电解铝EPS0.9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